2022吗

(本故事纯属虚构)

今天半梦半醒时便听到外面有小孩的哭闹声,正想着怎么大人也不管管,任它哭那么久,开门走到另一个屋,这才发现原来不是小孩在哭,是两只猫在吵架。

两只三花猫长得像是复制粘贴,只是一只胖些,一只瘦小些。一开始还只是温和的喵喵喵,后面便开始对吼起来,到最后变成了尖叫。

我觉得有点好笑,两只猫有什么可吵的,需要吵得这么认真吗。不禁往窗边移了几步,想听听它们到底在吵什么,没想到听到了如下对话:


瘦猫:现在正是统治地球的最好的时机啊,因为这倒霉疫情他们现在正乱作一团呢!

胖猫:现在趁人之危算什么英雄,当然要等他们恢复正常了再统治才能让这些愚蠢的人类心甘情愿地臣服啊!

瘦猫:什么啊!你还想留着这些无聊的人类吗。他们到底有什么用,活着只知道挣钱挣钱。真正有才华的人都已经被气死了。

胖猫:是没什么意思。可你不觉得随意使唤这些自称高等的人类很解气吗。

瘦猫:你为啥天天想这些没用的,直接把他们赶出地球不是更清净。

胖猫:……主要只有他们能生产出罐头这种美味。如果全赶走了我们不就没得吃了嘛!

瘦猫:吃吃吃!天天就惦记着吃,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我就是看人类不顺眼!

胖猫:可是有的人也没那么坏啊!还帮我们搭房子,给我们吃的。

瘦猫(翻了个白眼):就这么点好处就把你收买了,你咋不说他们干的坏事呢。天天扔这么多垃圾,侵占我们的领地建大桥建房子。还有人追着我们打。我们干什么了,不过就是在马路上晒晒太阳罢了!

胖猫:……总之现在不是好时机。

瘦猫:你这个没骨气的家伙!你就是馋他们的罐头!

胖猫:哧!我没骨气,昨天不知道是谁看到一个拎着外卖的小姑娘立马就窜到人家面前开始打滚。

瘦猫:……我只是去试探下看看她适不适合作为我们的第一个攻略对象!

胖猫:你就编吧,看你自己信不信。

瘦猫:我可是有详密计划的好吗。等我们攻略了她,就可以接着攻略她的家人,她的朋友,趁他们睡着的时候进行催眠。等他们醒来,人类世界已经被我们毁了哈哈哈哈哈!

胖猫: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恨他们。

瘦猫:没什么原因,就是看到他们就讨厌。又丑又蠢又无聊,还有比他们更讨猫嫌的生物了嘛。

胖猫:可是还有会唱歌,会跳舞,会画画,会说故事,会闪闪发光的漂亮的人类啊。

瘦猫:这些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嘛,能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晒太阳嘛!

胖猫:还有在危难中互相扶持,在屋檐下互相依偎,互相鼓励的美好的人类啊。

瘦猫:是吗,我没看到。我看到的是无休止的争吵,莫名其妙的猜疑,每天被工作和家务榨干的一具具空洞的躯壳。他们真的想在地球继续生活下去嘛。

胖猫:难道还有什么更适合他们的地方吗。

瘦猫:我觉得土星更适合他们。

胖猫:为啥?

瘦猫:因为够冷,可以让他们好好冷静冷静。

胖猫:……不说了,马上一楼的小帅哥要拿酸奶出来给我吃了。

瘦猫:吃吃吃,就知道吃!


说完两只猫就都走了。我愣在原地发了会儿呆,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半个钟头,上班要迟到了。



评论

© 过期蓝莓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